安徽新增21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合肥苗交会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话剧《今夜星辰》安徽大剧院展演
德上高速池祁段 高标准整改环境恢复
突出“长江文化” 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砀山县发挥群团合力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见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德上高速池祁段 高标准整改环境恢复

■ 孟智超
 

昔日的钢构加工厂和水泥拌合站已被拆除,30厘米厚的表土回填工作也已完成,这片土壤里一粒粒萝卜种子正在萌芽……10月8日,在位于G3W德上高速05号标段附近的秋浦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工人们正在努力恢复高速公路建设对湿地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

“我们05号标段在接到整改通知后第一时间对占用秋浦河源国家湿地公园16亩多的水泥拌合站进行拆除,并对原先占用的土地回填不低于30厘米的土壤、播撒菜籽进行复垦。”该段项目书记林国生说,G3W德上高速池祁段沿途穿越国家自然保护地,在建设中,他们占用保护地开展了渣土清运和水土恢复工作,现已根据省、市、县的相关指示要求,全面开展整改工作。

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舒秋香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抓好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重环保、治污染、强机制、还生态”的总体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持续改善石台县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环保满意度和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