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百岁老人传授长寿秘诀
图说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重阳节,朝阳社区开展送温暖服务
合肥“蓝马甲老人服务驿站”启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重阳节,朝阳社区开展送温暖服务

李石娅 刘亚萍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这样的社区,太温暖我们这些独居老人了。”在合肥市朝阳小区王阿姨的家里传出了一片欢声笑语。日前,合肥市蜀山区稻香村街道朝阳社区联合榕树下社会服务中心对辖区内困难老人开展入户探视以及送温暖服务。

朝阳小区的王阿姨自老伴年初去世后就独自一人居住,阿姨因患有冠心病很少下楼走动,朝阳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携辖区内志愿者走入王阿姨的家,给她送上一份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大早就去买了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到了王阿姨家里,阿姨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特别高兴,“我一个人独居,平时也没人陪我说话,志愿者的到来让我非常欢喜。”

志愿者们一边给阿姨打扫卫生、晒衣服,一边陪着阿姨唠唠家常。临近中午,志愿者们给阿姨做了一顿美味的午饭,工作人员也当场向阿姨讲解了2021年合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政策,同时帮其办理了医疗保险的缴纳。

九九重阳节凝聚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浓浓深情,朝阳社区党委用行动让老人感受到温暖与爱。此次入户增强了社区与老人的沟通和交流,充分体现出社区对老人的关爱,切实让老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使老人和社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