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被确诊为糖尿病,应立即启动治疗
秋风起,当心寒风“唤醒”颈椎病
“小镜子”帮他打通呼吸通道
寻医问病
安医大附属济民肿瘤医院正式挂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秋风起,当心寒风“唤醒”颈椎病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颈椎疼得吃不香,睡不好!”最近,市民张阿姨被颈椎病困扰不已。据了解,随着天气转凉,前往医院治疗颈椎病的患者明显增多。省中医院护理部专家方秀萍提醒,天气转凉时,市民要注意颈部的保暖。

据方秀萍介绍,当天气变冷,风寒就容易通过颈部的毛孔入侵,使肌肉紧张僵硬,变得不太灵活了,进而引起颈部小关节紊乱、关节滑膜嵌顿、颈肌痉挛等病理改变,产生颈背部疼痛、脖子僵硬、双手麻痛等情况。

“特别是早晚气温低,晨练出汗后毛孔扩张,颈部经常露在外面,凉风袭来,直接侵入肌肤容易诱发颈椎病,病情严重者还会引起头痛、头晕。”方秀萍提醒,在天气转凉时,市民要注意颈部的保暖,应穿高衣领的衣服或者戴围巾,避免颈椎受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