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普通高考22日开始网上报名
安徽前8月59个县(市) PM2.5浓度前后10名公布
安徽2021年拟录用677名选调生
结伙非法买卖公民信息 堂姐妹双双被刑拘
制造事故,拦车抢劫 男子潜逃21年终落网
泗县大杨镇:推行“一户一田” 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摄影名家优秀摄影作品巡展 在砀山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泗县大杨镇:推行“一户一田” 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 刘月亮
 

今年以来,宿州泗县大杨镇杨集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一户一田”推进过程中,创新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多次召开群众代表会、村民小组会,统一思想,打消顾虑。组织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和村民代表入户宣传,不改变土地承包政策、不减少村民权益、不改变耕地用途,给村民吃下“定心丸”,赢得了村民的广泛支持。

杨集村的“一户一片田”改革,通过“小田变大田”解决了“一户多块田”引起的耕种摩擦,降低了土地流转谈判成本,增加土地出租收入,实现农耕机械化的同时也确保了土地集约化规模化,打破了现代化农业产业规模化的瓶颈。在和谐邻里和干群关系的同时,有效防范了农村土地整治与统一流转活动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权威,最大限度激发了农村发展活力和改革动力。杨集村大豆仓储中心项目和高标准农田治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实现乡村振兴打造坚实的产业发展平台。目前,杨集村已经完成十余个自然组,近四千亩零散土地整合工作,给全村村民种植带来极大便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