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普通高考22日开始网上报名
安徽前8月59个县(市) PM2.5浓度前后10名公布
安徽2021年拟录用677名选调生
结伙非法买卖公民信息 堂姐妹双双被刑拘
制造事故,拦车抢劫 男子潜逃21年终落网
泗县大杨镇:推行“一户一田” 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摄影名家优秀摄影作品巡展 在砀山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制造事故,拦车抢劫 男子潜逃21年终落网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记者从萧县警方获悉,近日,萧县公安局张庄寨责任区刑警中队联合刑警大队经过一番摸排核查,最终成功掌握一名潜逃21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踪迹,并通过蹲守布控,将该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1999年12月,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王某等多名社会闲散人员,流窜于萧县圣泉乡、马井镇、杜楼镇等地进行拦车抢劫。李某几人没有固定的作案目标,但多数会将货车、客车作为“首选”。李某等人在作案前,会先驾车故意与目标车辆发生刮蹭,随后以索要“赔偿”为由,将目标车辆拦停,并持械对驾驶员进行恐吓威胁,在对方不敢反抗后,将受害者洗劫一空。几人抢劫得手后,将抢来的现金和值钱物品进行分赃,李某等人将这些抢来的财物挥霍一空后,便会再次故技重施。

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通过前期侦查,很快锁定了李某、王某等人,并对该伙人实施抓捕。随着警方抓捕工作的展开,王某等人先后被抓获归案,而狡猾的李某却趁机潜逃,不知所踪。

李某潜逃期间,办案民警一直未放松对其行踪的追查,直到2021年10月,办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排查到李某极有可能已经化名为“李某某”。带着线索,民警对“李某某”的社会关系及个人信息进行了一系列调查,最终确认了“李某某”确系潜逃了21年之久的李某。办案民警对李某的藏匿之处进行了缜密摸排。10月4日,民警排查到,李某当前正藏匿在萧县圣泉乡某养殖场附近,遂立即前往该地,将李某抓获归案。

在这21年里,李某为了躲避警方追捕,费尽了心思,从不在同一个地方逗留太久,遇到警车、听见警笛都会忍不住心惊。10月4日,李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