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化宣讲 深入人心
包河花园社区 开展线上心理讲座
图片新闻
党史宣讲 走进非公企业
服务民生 做好居家养老工作
关注心理健康 构筑健康桥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服务民生 做好居家养老工作

王祥明 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随着人口老龄化压力的增大和传统家庭养老服务功能的日益弱化,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对社会福利和社区照料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养老职能将更多地依赖于社会,依赖于社区为老年人各项服务的开展,由此产生的社会化居家养老也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人大代表梁波对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中医附院住宅区进行走访调研。梁波代表指出,社会化居家养老既不同于机构养老,也有别于传统的家庭自然养老,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老年人日间照料、生活护理、家政服务和精神慰藉为主要内容,以上门服务和社区日托为主要形式,并引入养老机构专业化服务方式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中医附院住宅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居住着大量的老年人。梁波代表通过与小区居民交谈等方式对小区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居民向人大代表积极反映问题,有居民代表表示,很欢迎老旧小区改造,通过改造,居住环境大大改观,路面平了,路灯也亮了,大家都很高兴,“去年小区的路面硬化基本完成,但其他配套跟进较慢,如停车位问题、晾晒问题、健身器材配套老化等。”

人大代表梁波指出,为适应快速发展的本地区人口老龄化形势,要在继续搞好社区老龄工作的同时,尽可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从上到下形成机构养老和居家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服务网络,强化管理,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