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服务送居民
安徽省针灸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小小交通志愿者,文明劝导我先行
二里街社区组织开展 入户宣传疫苗接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小交通志愿者,文明劝导我先行

白杨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青少年的主人翁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9月7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瓦屋村关工委组织开展“小小劝导员”文明出行交通劝导活动。

瞧,小劝导员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一行人整装待发,来到蜀山区南岗小学旁的十字路口。瓦屋村关工委志愿者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学生们讲解了出行的基本交通安全常识。接着,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劝导员们迅速投入到劝导工作中。他们在路口积极劝导和纠正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及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在这群小劝导员的号召和感染下,一些准备闯红灯的行人也自觉退回到路边等候绿灯。“阿姨您好,请走斑马线!”“现在是红灯,请您在横线后面等候。”等文明用语,深深地打动了每位行人,过往的行人纷纷对小劝导员们竖起大拇指,并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

初秋的天气尽管有一点点凉意,但小劝导员们热情高涨,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他们不仅收获做志愿服务的快乐,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个人综合素质。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交通文明关乎每一个人的生活。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有效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公民素质,为辖区群众文明出行营造良好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