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暖人心 凝心聚力助脱贫
一句话新闻
石桥社区从严从实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光明社区拆除大面积违章建筑
“童读经典·同享书香”公益书法进万家
南山书院举办 迎新春·剪窗花主题活动
“与书相伴·次元有约”读书分享会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光明社区拆除大面积违章建筑

邹露露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星报讯 为了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合肥市西园街道光明社区联合街道城市管理部于1月12日上午9时,对光明小区南区3处、广齐大厦1处违法建设进行助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为保证违拆工作顺利进行,社区领导全力督导,统筹协调,前期摸排调查和宣传工作相当到位。据悉,施工前一天,社区网格员还在违建户家中做交流沟通,对居民不厌其烦地劝解开导。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上午八点就全员到位,定点盯人,防止居民群众误入施工地段。社区全员在现场维护秩序,确保施工现场人员安全,施工顺利进行。此次违建的类型多样、存在时间长、情况复杂,施工方选择不同的拆除方式,将“机拆”和“人拆”结合,确保施工安全高效顺利完工。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施工社区布局已久,谋划到位,各方面安排都做了充足准备,违拆的施工队伍是专业的,会在尽量减少对居民群众的影响下施工,确保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施工当天午时,拆违顺利结束,此次施工拆除光明小区南区3处违法建设,违章面积共计205平方米,后续清理建筑垃圾工作在当天下午持续进行,确保落实“拆管同步”,做到“拆一片,清一片,管一片”。

此次违拆工作有效提高了光明小区南区人居环境和小区治理水平,获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点赞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