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食百合,润肺清心”
宝宝出生5天查出先天性心脏病 成功实施介入手术治疗
□ 安全用药
10年4次剖宫产,子宫伤痕累累
七旬老人头晕半年,祸起颈动脉狭窄
周日,安医大二附院有大型义诊
尿毒症姐弟双双重获新“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10年4次剖宫产,子宫伤痕累累
专家:剖宫产两次分娩之间最少间隔2年
华玲 王璐璐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4次剖宫产,听着不可思议?近日,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就遇到了一名如此特殊的待产妇,因有着3次剖宫产史,出现腹腔严重粘连,手术风险极高,困难重重,妇幼团队凝心聚力,守护生命。

近日,怀孕38+5周,家住皖北的田田(化名)在家属的陪同下,慕名找到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产五科的孟祥莲主任,寻求帮助,需要进行第四次剖宫产。田田今年32岁,有过三次剖宫产史,2010年因“胎膜早破羊水少”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术,女儿健在。2012年因“瘢痕子宫”行第二次子宫下段剖宫产术,新生儿为男孩,出生后不到一天夭折,考虑可能为窒息死亡。2016年因“孕7+月,胎儿先天性心脏病”行第三次子宫下段剖宫产术引产一男孩死亡。2019年又因腰椎间盘突出进行了微创手术。

手术中,孟祥莲主任与谢业丽主任带领团队,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层层分离粘连。1个多小时之后,一名6斤6两重健康的男婴顺利降生,母子平安。

孟祥莲主任提醒,剖宫产会给子宫留下疤痕,一般来说剖宫产1年后疤痕才会长好,两次分娩之间最少间隔2年。第二次剖宫产术称为再次剖宫产术,三次及以上称为多次剖宫产术。对一位女性来说,一生能做几次剖宫产,没有确切的具体数字。但从医学角度建议,剖宫产最好不要超过3次。因为3次或3次以上的剖宫产,子宫的疤痕对于产妇来说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它在妊娠后期有可能发生自发性子宫破裂,再临产的危险性会很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