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食百合,润肺清心”
宝宝出生5天查出先天性心脏病 成功实施介入手术治疗
□ 安全用药
10年4次剖宫产,子宫伤痕累累
七旬老人头晕半年,祸起颈动脉狭窄
周日,安医大二附院有大型义诊
尿毒症姐弟双双重获新“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 安全用药

□ 石跃新 记者 王玮伟
 

问:如何区分药品的通用名和商品名?

答:商品名是制药企业为其产品注册的商标名称,一般而言,商品名并不包含药品有效成分的提示信息,它们大多由比较通俗易读的汉字组成,方便记忆,可读性也较强。常用药品的商品名,例如感冒药有白加黑、康泰克、感康等,抗生素有罗氏芬、伏乐新、希刻劳等,降压药有拜新同、络活喜、倍他乐克等,降糖药有格华止、拜唐苹等,降脂药有立普妥、可定等,这些名称都是商品名。通用名是指药物有效成分的名称。以常用药思密达为例,思密达就是药物的商品名,蒙脱石散是它的通用名。

据悉,同一种药品可以有许多个不同的商品名,如罗红霉素就有红必克、严迪、罗力得、乐喜清、仁苏、芙欣、蓓克、太儿欣、丽珠星、浦虹等多个商品名。因此,凡上市流通的药品必须标注其通用名称。此外,往往很多通用名相同而商品名不同的药物,价格会相差很远。专家提示,我们在买药的时候,一定要分清药物的通用名和商用名,免得花冤枉钱,也可以避免因重复用药而引起不良反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