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食百合,润肺清心”
宝宝出生5天查出先天性心脏病 成功实施介入手术治疗
□ 安全用药
10年4次剖宫产,子宫伤痕累累
七旬老人头晕半年,祸起颈动脉狭窄
周日,安医大二附院有大型义诊
尿毒症姐弟双双重获新“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七旬老人头晕半年,祸起颈动脉狭窄

张文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这下头不晕了,浑身也有劲了,吃啥都香!”近日,刚接受了颈动脉支架联合椎动脉支架置入术的魏老恢复良好,乐呵呵地对查房医生说道。

71岁的魏老近半年时间反复头晕、头昏,严重的时候还会心悸,甚至恶心想吐。国庆长假期间,魏老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合肥市滨湖医院神经内科就诊。

经过头颈部CTA检查和脑血管造影术检查,医生发现患者右侧颈内动脉起始处和左侧椎动脉开口处均有严重狭窄,其中椎动脉开口处狭窄高达95%。情况不容乐观,神经内科介入团队为患者量身制定了右侧颈动脉支架联合左侧椎动脉支架置入的手术方案。手术后,患者的颅内血管狭窄得到明显改善,头晕症状基本消失,经过数天的观察,病情一直很稳定。

医生提醒,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吸烟和遗传因素等,建议有高危因素的人群尽早到具有卒中救治及筛查能力的医院就诊,进行脑血管病的初步筛查,避免后续血管狭窄或脑卒中的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