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月饼谨慎购,野生江鲜湖鲜要拒绝
眼睛干痒揉揉眼 她竟把眼球血管揉破了
所谓高薪押车员工作 实则设套骗钱
合肥开始严打 “黑头旅游车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这伙骗子专骗老年人,近百人受骗!
所谓高薪押车员工作 实则设套骗钱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他们扮演着“中介”“公司经理”“车队队长”等角色,专门针对上了年纪想要找工作的老人行骗,不少老人被骗后,甚至根本意识不到自己被骗。近日,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刑警大队摧毁了一诈骗团伙,刑事拘留6人。

前不久,57岁的胡大爷报案称,自己在街边看到一个高薪招聘货车押车员的广告,于是就与广告中的中介取得联系,中介表示,押车员工资在9000元至10000元,如果胡大爷想去试试就要在中介缴纳10%的中介费。

胡大爷交了900元,中介就将其带到新站区某写字楼,找到了公司经理,经理表示,胡大爷符合要求,但如果想上班,还得缴纳1500余元的体检费和保险费,胡大爷又将这笔钱交了,经理就将其交给了车队队长。

本以为工作终于落实了,车队队长又称,跑车有长途有短途,看胡大爷年纪大了就照顾一下可以让他跑短途,不过需要胡大爷买条烟“感谢一下”。无奈之下,胡大爷又给车队队长买了两条烟,然而此后再也没有人联系胡大爷了,胡大爷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警方介入调查后,很快将嫌疑人巩某、孙某等7人抓获,经审讯,该团伙从2017年开始,就以类似手段多次行骗,分别冒充“中介”“公司经理”“车队队长”等角色,层层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同时为了降低“风险”,他们选择的行骗对象,基本上都是50岁以上的老年人,这些老人急于找工作,文化程度也不高。同时团伙每次骗的钱也不多,如果受害人找过来,他们也会适当退还一点,因此,很多受害人没有报案,甚至没有意识到被骗。

经对案件进一步核查,4年时间内该团伙陆续诈骗了近百名老人。目前,6名团伙成员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