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月饼谨慎购,野生江鲜湖鲜要拒绝
眼睛干痒揉揉眼 她竟把眼球血管揉破了
所谓高薪押车员工作 实则设套骗钱
合肥开始严打 “黑头旅游车辆”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眼睛干痒揉揉眼 她竟把眼球血管揉破了

付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最近,合肥市民刘女士在上班时,突然觉得眼睛发痒,就用手揉了几下。谁知,这一揉揉出了问题,眼睛出血了。经医生诊断,刘女士为眼结膜下出血。好在情况不算严重,并未影响视力。医生提醒,一般来说,结膜下出血一到两周可以自行康复,但若影响了视力或有其他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

刘女士在合肥一家企业从事文字工作,平日工作总和电脑打交道,下了班也是手机不离身。当时她正在整理一个文件,就觉得眼睛有点干涩,用手揉了几下继续工作。过了一会,她感觉右眼很痛,有点睁不开。对着镜子一看,右眼眼白部分出现一大片红色。同事们闻声而来,催促她赶紧去医院。

安医大四附院眼科医生王伟检查后告诉刘女士,这是眼结膜下出血。“当结膜下的小血管破裂后,渗出的血液被局限在结膜与眼球之间,造成急性红眼。”王伟说,不过,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对视力造成影响,患者只要等血液被自行吸收即可。

王伟说,刘女士是用眼过度造成眼疲劳,导致眼结膜下出血。“用眼过度造成眼疲劳,是眼结膜下出血最常见的病因。此外,在揉眼、咳嗽、便秘时,由于用力过猛造成腹压升高,震动血管,也可能会引起血管破裂,导致眼结膜下出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