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小吃助创业
一句话新闻
骆岗街道繁华社区 开展地学科普活动
居民做美食“接力”光盘行动
肥东县循环园: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多措并举加强财政管理
宁国经开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香格里拉社区党委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暨“共产党员户”授牌仪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居民做美食“接力”光盘行动

郑春虹 孙善谋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光盘是对美食的最大尊重,做出一道美食也是助力光盘行动。”最近一段时间,合肥市的一些小区掀起了一股“美食”浪潮,DIY蛋糕、居民分享自己做的美食,纷纷以做美食的方式“接力”光盘行动。

日前,合肥市五里拐社区计生协组织十余名小朋友跟着老师DIY蛋糕,通过亲手制作蛋糕,了解食物的来之不易和节约粮食的意义。

“平常吃蛋糕都是在蛋糕店里买,没想到做起来这么复杂,下次买蛋糕要小一点,吃不完太浪费了。”在“学蛋糕制作 倡‘光盘行动’”主题活动上,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了一个蛋糕,还在上面写上了“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字样。

在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公交锦绣园小区,每年都会有一场“美食”主题活动,200多位居民带着自己烹饪的菜肴相互“切磋”,红烧肉、可乐鸡翅、红烧鲫鱼等170多盆菜肴让人目不暇接。

赵桂田早早地就去菜市场购买食材,在经过一个小时的小火慢炖之后,他拿手的鸡汤和猪脑汤就起锅了,“我们要杜绝浪费,争取把饭菜吃完,也不要挑食,劝说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争做城市的文明人,不浪费。”

居民们亮出自己的“拿手菜”后纷纷表示,将这么多好吃的菜集合在一起,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美食的魅力,“今后,从我做起,从我家的光盘做起,这是对美食的最大尊重,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体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