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小吃助创业
一句话新闻
骆岗街道繁华社区 开展地学科普活动
居民做美食“接力”光盘行动
肥东县循环园: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多措并举加强财政管理
宁国经开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香格里拉社区党委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暨“共产党员户”授牌仪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骆岗街道繁华社区 开展地学科普活动

刘丽红 梁英莲 李薇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认识地球、培养科学探索精神,9月9日,合肥市骆岗街道繁华社区文化、科普、妇联举办2020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地学科普进社区活动,在繁华社区科普教育室,安徽省地质调查院青年技术专家张嵩老师为社区居民和广大青少年朋友带来一场地学科普大餐。

本次活动主要以“有趣的矿物”为主题进行展开。活动中,老师先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物品着手,以PPT的形式跟大家讲解矿物就在我们身边,吃住用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矿物的踪影,甚至我们身体的一些器官,如牙齿、骨骼、耳石等也离不开矿物的参与。

活动现场,老师还展示了大量珍稀矿物晶体、矿物原石,地下几百米深的岩芯、宝玉石等实物标本,老师细心地给大家解释这些物品是由什么矿物组成,讲述自然界岩石和矿物形成的奥秘。“真是太奇妙了!”一位小朋友边看边赞叹,这些岩石矿物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大自然奥秘,它们不光有着婀娜多姿的形态、绚丽斑斓的色彩,而且有多种神奇的特性。了解神奇的矿物世界,不仅拓展地球科学知识,更能激发大家对世间万物的认知和思考。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青少年对地球科学的兴趣,拓展大家的矿物学知识,让大家在了解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深刻理解矿物的珍贵,进而增强对资源环境的节约保护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