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小狗怎么养? 事先做足功课最重要
1.咖啡渣覆盖土面
九里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1.咖啡渣覆盖土面

 

1.咖啡渣覆盖土面

咖啡渣直接撒在植物的周围,可以阻止蜗牛和鼻涕虫靠近。不过要注意咖啡渣还没腐熟之前是属于生肥,不能撒在植物的根茎底部,否则会烧伤植物的根部,要撒在离植物4~5厘米远,干燥的咖啡渣均匀地撒在植物周围,撒满一圈就可以防止软体动物靠近了。

2.用啤酒制作陷阱

家里如果有喝剩的啤酒,可以用一些比较高的玻璃容器装的,在土壤里挖孔,将容器埋下去,容器的边缘就和土面平行,在容器里装上较多的啤酒。这些啤酒就会吸引鼻涕虫,它们会掉到啤酒里面,最终被淹死。

3.覆盖鸡蛋壳的碎片

这种方法也是比较实用的,平常你多收集一些鸡蛋壳,清洗干净,用开水烫过,之后放在烈日下晒三五天,剪成碎片,均匀地撒在植物四周,要撒满一整圈,这些鸡蛋壳的碎片就可以防止鼻涕虫和蜗牛靠近了。

4.撒上硅藻粉

硅藻粉就是用硅藻土制作出来的,就是将硅藻土研磨成粉末,它们可以用来清除各种害虫,可以直接撒在植物的叶面和土面上,当然这些粉末容易吸入鼻腔。使用硅藻土的时候一定要维持干燥,而且要在天气晴朗的时间段操作,如果是阴雨天就会失去效果了。

5.铜片缠绕

用这种方法来阻止鼻涕虫和蜗牛入侵会显得特别奢侈,因为平常人们家里都不会有那么多的铜片。这种方法主要就是利用鼻涕虫比较怕铜制的材料,在植物周围用铜片围上一圈,就可以防止鼻涕虫入侵。不过要小心,不要让植物的叶子低垂到土壤中,否则这些鼻涕虫会直接沿着叶子爬进去。

6.自制杀虫剂

如果家里的植物有鼻涕虫和蜗牛入侵,又不想喷杀虫剂,那就可以用到自己制作的有机杀虫剂,可以用大蒜、洋甘菊来制作,防止鼻涕虫和蜗牛靠近。具体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将大蒜的蒜瓣搅碎成蒜泥,添加一些洋甘菊,放入适量清水,浸泡出来的溶液,就可以喷洒在植物上。

7.四聚乙醛(杀虫剂)

这种东西是低毒的杀虫剂,一般是6%浓度的用来对付鼻涕虫和蜗牛的。在南方的朋友,雨水较多的时候,鼻涕虫和蜗牛都会在夜晚的时候入侵花园,将菜园和花园里的植物吃光,特别喜欢吃玉簪花,会将叶子都吃光。所以在撒药的时候,最好是在傍晚的时候撒,当然也要注意查看一下天气,如果撒药之后就下大雨了,那药剂会被冲走,就要重新撒药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