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小狗怎么养? 事先做足功课最重要
1.咖啡渣覆盖土面
九里香
3上一篇 2020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九里香

 

九里香,也有人叫它七里香,开花非常非常香,几乎可以掩盖家里厨房的油烟味。喜欢花香的朋友可以尝试,家里有落地阳台或者露台、院子的,一定要养一棵。九里香的环境适应能力很强,南北方都可以养,如果家里有对香气或者花粉过敏的人,还是尽量远离。

养护:

九里香适合用酸性的沙土栽种,普通的椰砖土或者营养土混合一些珍珠岩就可以种了,如果想让它多开花,就放到阳光充足的地方,其实它也耐阴,但是光照少开花也会变少。九里香虽然很漂亮,但是不太耐寒,冬季要在零上养护才行,北方有暖气的花友可以放在室内过冬,中原地区没有暖气的花友,养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

白兰花

白兰花是中国最香的花之一,它的味道香而不腻,过去的女子都爱佩戴白兰,所经之处都有淡淡香气。其实白兰是一种非常爱干净的花,它不仅有花香,连枝叶都带着清香,属于常绿乔木,家里有空地儿的养最合适了,最高可以长到十几米呢。

养护:

白兰属于南方系植物,在南方酸性水土、气候温暖的条件下地栽最好,北方的花友可以盆栽,用酸性腐叶土栽种,记得要做好土壤的消毒工作。平时浇水也不宜太频繁,盆内不要积湿。

对于新手来说,白兰可能有些娇气,它喜欢通风的环境,夏天要注意遮阴,气温太高要洒水降温,冬季要保暖,零上5度才能安全越冬,开春施肥,当年才能更好开花。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