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小狗怎么养? 事先做足功课最重要
1.咖啡渣覆盖土面
九里香
下一篇4 2020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猫小狗怎么养? 事先做足功课最重要

 

小猫小狗十分可爱,是许多家庭中常见的宠物。一般来说,人们养猫狗都喜欢从它们小时候养起。但在饲养时,由于不懂饲养知识,时常会导致刚领回家的小宠物生病甚至死亡。小猫小狗应该怎么养?来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近日,记者来到了合肥裕丰花市内一家名为“康乐宠物”的宠物店。在店里有着将近二十只小猫小狗,都是刚出生不久。“像是蓝猫、渐层猫、哈士奇、博美等等比较热门的品种,我们店里都是应有尽有。”这家宠物店的负责人杜雅捷说道。

“对于想要养一只猫或者狗的市民来说,首先要先确定自己想要的是哪个品种,然后再去挑选,不能东瞅瞅西看看。”杜雅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选购时,同样不能贪图便宜,这样很可能会上当受骗,买到品种不纯的小猫小狗。”

在她看来,饲养猫狗最重要的则是事先对相关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小猫小狗都是脆弱的小生命,比较容易生病,所以在准备养宠物之前一定要掌握相关的知识。”杜雅婕向记者说道。

杜雅婕表示,对于买来的小猫小狗,由于它们在市场上和别的动物有过接触,或是想买的人用手触摸,有可能传播细菌,所以饲主在得到宠物后要立即带到兽医处进行检查。此外,由于小猫小狗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抗病能力差,因此一旦发现幼犬猫有异常,应及时请兽医诊治。“越早去兽医院治疗,治愈的希望越大。”杜雅婕说。 □ 记者 唐朝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