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扶贫车间生产忙 脱贫增收有保障
巧施致富“田间策”
含山运漕镇:“蚂蟥书记”束家友
贫困户发“羊财”了
地市传真
果树促增收 产业政策送上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含山运漕镇:“蚂蟥书记”束家友

李佑胜 钱钰
 

星报讯  6月9日下午,马鞍山市含山县运漕镇新港村党总支书记束家友正在村水蛭养殖大棚里,弯着腰细心地用捞网将水池里的杂物舀出来。现在,束家友有了一个新的身份——“蚂蟥书记”。

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新港村始终坚持项目带动和产业引领。为了发展特色种养产业,新港村投入70万元,以含山县新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新建了15亩水蛭养殖基地。

“水蛭也叫蚂蟥,过去村民在田间干活时经常会被蚂蟥吸血,大家都觉得是害虫。没想到曾经的‘害虫’现在成了我们脱贫致富的宝贝。”束家友介绍说。

据了解,水蛭养殖周期短、收益快。该水蛭养殖基地于2020年5月份建成使用,10月份即有产出,预计收益约50~6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