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
安徽16家景区拟列为4A级
生物可降解支架让患者不再“堵心”
合肥消防发布春节消防提示
社区共建寻年味 党群同欢暖新春
合肥蜀山区将加快推进四大重点板块建设
春节期间,2800余名 城管、环卫坚守岗位“不打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消防发布春节消防提示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春节临近,时值旅游返乡高峰,节庆活动频繁,火灾风险加大。昨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春节消防提示。

合肥消防提醒,街道社区、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居民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管理,严禁在住宅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落实好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的防护措施,避免充电时间过长。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请勿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

居民家庭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取暖电器远离可燃物,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及时清理阳台、走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杂物,防火门保持常闭状态,出门不要忘记关闭电源和燃气开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不得在车内吸烟或使用明火。一旦发生火灾,请用安全锤或坚硬的物品击碎车窗玻璃有序逃生。

外出购物、旅游或住宿,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财物。在景区游玩时,要遵守景区的防火规定,不要吸烟和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要玩火或生火野炊。

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有序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楼道起火时,不要贸然逃生,要先观察,当大火封门或烟气较大无法逃生时,要用浸湿的衣物、棉被封堵门缝,防止火势和烟气蔓延,到阳台挥舞鲜艳物品呼救待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