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
安徽16家景区拟列为4A级
生物可降解支架让患者不再“堵心”
合肥消防发布春节消防提示
社区共建寻年味 党群同欢暖新春
合肥蜀山区将加快推进四大重点板块建设
春节期间,2800余名 城管、环卫坚守岗位“不打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生物可降解支架让患者不再“堵心”

付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金属支架一旦植入心脏,就要和患者的身体终身相伴,让不少冠心病患者望而却步。昨日,记者获悉,安医大四附院心血管内科成功为3例冠心病患者植入生物可降解支架,其中1例串联植入2枚生物可降解支架。据了解,该手术为省内首次开展。

“生物可降解支架,是由多聚乳酸构成的,外观、作用、安装过程与传统的金属支架类似,但在2~3年后,支架会被血管组织逐渐吸收降解。”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程自平介绍,生物可降解支架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血管再狭窄的处理比较简单,不同于金属裸支架或药物涂层支架,可以再放生物可降解支架。生物可降解支架植入后,不影响磁共振检查,支架吸收后保留原位血管不影响将来必要的搭桥手术,尤其适合中青年冠心病的手术。

程自平提醒,生物可降解支架植入过程中,需确保支架完全撑开、支架与血管完全贴壁。如果支架与血管壁之间存在空隙,血液在空隙中流动缓慢,容易形成血栓、引发恶性心血管事件。因此,建议冠心病患者宜在有经验的医院做该手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