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玩,来学,来创造!
我的小发明
点燃创新梦想
科技在身边
我的机器人之旅
科技伴我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点燃创新梦想

□ 六(2)班 夏雪 指导老师 李丹丹
 

翻开20世纪的壮丽篇章,我们发现人类在这百年中不仅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更创造了无数科技奇迹。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虚构当时让人不可思议,他所幻想的登月旅行飞机,远射程炮等在20世纪都成为现实,在21世纪的今天,高科技更是无处不在,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适应新时代,担起新时代的重担呢?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不只为尖端技术服务,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这就需要正处于青少年时代的我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参加科技比赛,阅读科技书籍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精密的机器人,不用燃料的汽车,虚拟的足球赛,高科技信息的传送等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现象,让我想到了我们学校许多人自己创作的创意物品。学习科学技术不仅仅是为了成为科学家,也是为了能适应生活,更为了能成为新世纪的主人,担起新世纪责任,为国家建设,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

我国著名的铁路工程师詹天佑,当时他正在修建我国著名的铁路“京张铁路”,这是我们中国第一条用本国工程师修建的铁路,在开始修建之前,有许许多多的帝国主义者认为,这样艰苦而又巨大的工程,连外国著名的工程师也不敢轻易尝试,至于中国人嘛,是无论如何也完成不了的。但是奇迹发生了,詹天佑靠着他们的创新精神完成了连外国工程师都不敢尝试的工程。还有我国当代毕升——王选院士,他是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他发明激光照排系统。1985至2001年一共获得十来余奖项,王选院士根据毕升最原始的汉字印刷技术,经过上百次上千次试验,最后升级到激光照排技术。它是中国科学史上的伟大奇迹,因创新而出现的奇迹。

创新使人类的明天更美好,更光辉,更加灿烂,创新永在人间!让我们热爱科学,拥有丰富的科学知识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