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玩,来学,来创造!
我的小发明
点燃创新梦想
科技在身边
我的机器人之旅
科技伴我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的小发明

□ 六(2)班 任振东 辅导老师 刘文成
 

我是合肥市淮合花园小学六(2)班的学生任振东,我热爱科学,喜欢思考。去年我们小区门口安装了一个限高架,有一次,我在家门口刚吃完饭,就看到一群人围在限高架旁边,我很好奇,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辆卡车的顶部撞到了限高架。如何避免超高车辆撞上限高架呢?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用乐高积木搭建了一个小发明。我是这样设计的:在原有限高架的来车方向500米处,设置一个高度比原有限高架高出1米新限高架,新限高架顶端悬挂近1米长的绳索,绳索下系着铜铃,绳索加铜铃的总长度为1米。这样,铜铃的高度就和前方500米处的限高架高度一致。

当超高车辆从新限高架下经过,车顶就会触碰铜铃,发出声响,驾驶员就会下车查看,他就会发现自己的车辆超高了,新限高架旁边竖一块牌子:您的车辆已超高,前方500米有刚性限高架,请您绕行!然后车主就会调头驶离。

我把想法告诉了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刘文成老师。刘老师辅导我进一步完善了发明,完整搭建了道路及两处限高架的模型。我带着它参加了合肥市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的发明脱颖而出,获得了“合肥市最美小创客”的荣誉,李国英省长为我颁奖。那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