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远光灯乱象,这个办法好!
非常道
微声音
垃圾短信何以越“T”越多
治“老赖”,方法可以更多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垃圾短信何以越“T”越多

▋黄齐超
打不死的“流氓” 王恒/漫画
 

“退订回T”,看到推销短信后,成都市民阿琳(化名)回复了一个“T”,希望不再收到这样的短信。然而,连续回复多个T后,垃圾短信不仅没有被“退订”,发送的频率反而更高了。回复“T”到底能否取消推销短信的接收?记者以商家名义暗访短信代发平台,得到的答复是:退订回“T”,只是一个形式,“就算用户回几百遍‘T’,也没用。”(4月15日《成都商报》)

担忧无用的推销短信再来骚扰自己,我们往往会按照短信平台的提示,回复“T”或“TD”,以退订商家的短信。令人诧异和愤懑的是:退订的请求一般都是无效,甚至会像孙悟空借到越扇火势越旺的假芭蕉扇,回复退订字母非但不能成功退订短信,反而会遭遇垃圾短信更频繁的骚扰。

按提示却退订不了短信,这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代发平台向受害人解释称,你退订的是当时商家的活动,而非短信发送,所以无法顺利退订短信。可是,他们在接商家的广告代发时,却为迎合商家需要,作出另一番承诺:不让手机用户轻而易举地取消短信接受。熟悉内幕的网络信息人士揭秘——代发平台设置的程序里压根就没有“退订”这一项。所谓的回复“T”即可退订,不过是惧于国家法规而虚设的幌子罢了。

短信代发平台与有正义感的揭秘人士,他们谁的解释更合理、更可信?答案不言自明。短信代发平台为了自身私益,眼里只有能带来财富的广告商家,全然不顾手机用户的感受,当然,大家可以小心谨慎地处置“斩不断”的垃圾短信:比如忍气吞声,任其骚扰;比如置之不理,退避三舍;比如把发送短信的电话拉黑……然而,短信代发平台如此气焰嚣张地耍流氓,受害者却无能为力,这让人情何以堪?

短信代发平台在法规的范围内服务于广告商家,这并无不妥。不过,耍手段忽悠手机用户,不设置可退订短信的程序,其流氓丑态尽显。窃以为,消费者不应当成为短信代发平台随意宰割的鱼肉,大家在谨慎处理垃圾短信时,可以积极地举报,职能部门也要认真履行责任,痛斥短信平台的流氓行径,并用法律之剑对其说“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