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小雪”,“柿柿”如意
反家暴,社区在行动
关爱老兵 中医义诊
图片新闻
安全知识宣传 共筑平安和谐社区
骆岗社区开展禁烧巡查志愿活动
多措并举 推广惠农补贴二维码
新城社区开展线上教育主题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杏林社区
关爱老兵 中医义诊

张瑶 孙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增强退役军人的健康意识,提高身体素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关爱老兵 中医义诊”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专题讲座,为辖区退役军人科普中医药养生文化。

讲座上,社区邀请参加讲座的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内科许斌医师,从体魄锻炼、调理饮食、药物调养等几个方面,为退役军人们科普了中医药养生的方法措施,并讲解了中医养生的主要要求,向退役军人们倡导了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同时,许医师根据讲座内容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居民们积极参与,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进行血糖、血压测量,口腔检查及视力和眼科检查,仔细了解退役军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认真解答他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疑难问题,同时还普及了降温后的日常身体保养常识。

“体检报告说我肺部有结节,胆固醇偏高,加上我最近频繁头晕,正好可以来咨询一下,不然现在去一趟医院太麻烦了。”居民许先生说。

此次讲座及义诊活动将优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退役军人的身边,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健康科普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