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小雪”,“柿柿”如意
反家暴,社区在行动
关爱老兵 中医义诊
图片新闻
安全知识宣传 共筑平安和谐社区
骆岗社区开展禁烧巡查志愿活动
多措并举 推广惠农补贴二维码
新城社区开展线上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初见“小雪”,“柿柿”如意

朱先雨 黄云芮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11月22日,是我国传统节气——“小雪”, 小雪到 ,冬始俏。11月22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鸡鸣村关工委联合合肥市南岗幼儿园开展初见“小雪”“柿柿”如意主题活动。

在天气寒冷的冬季,柿子是必不可少的美食。吃柿子不但可以御寒保暖,还能润脾补胃,关工委工作人员和老师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柿子,请孩子们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说一说,幼儿们踊跃发言,纷纷说出自己对柿子的认识。

看着金灿灿的柿子,宝贝们都早已垂涎三尺!“哇!我第一次吃柿子呢!”“柿子甜甜的,太甜了吧!”“好吃,我还要!”柿子除了采摘下来直接吃,还可以做成柿饼食用。柿饼的制作过程又是如何的呢?工作人员和老师与孩子们一起探索柿饼的制作过程。带着幼儿们仔细地将一枚枚“脱了衣服”的柿子分散开来,并仔细讲解柿饼的诞生过程,以此激发了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小朋友们不仅感受到了柿子变柿饼的神奇,还学习到了柿子到柿饼的变化过程。

鸡鸣村关工委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辖区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了解“小雪”节气的相关知识,同时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了解我国传统文化,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让学龄前幼儿不断进取,不断提高,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创造者,让他们茁壮成长拥抱美好的明天。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