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年度法治人物、法治事件评选结果揭晓
安徽大学两位教授真牛!连续四年获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集约建设 共享治污 合肥探索“绿岛”新模式
图片新闻
合肥蜀山区规范 医疗美容机构行为
马鞍山警方捣毁一非法销售伪劣汽油团伙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年度法治人物、法治事件评选结果揭晓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11月23日,记者获悉,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宣办、省司法厅举办的2022年“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评选结果已出炉。

获得年度“十大法治人物”的分别为:蚌埠市怀远县龙亢镇龙亢村退休信访干部支令锋,合肥市庐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孙业俊,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党委副书记(挂职)、白行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闫永志,安徽滨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海燕,合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陈胜,六安市霍邱县夏店镇砖佛寺村党支部书记、村调委会主任金其华,淮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淮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宫传宝,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贾庆霞,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人大主席童乃高,以及“安徽政法”新媒体运维团队。

获得年度“十大法治事件”的分别为:我省全面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我省实施“十大行动”全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我省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省在全国率先立法夯实自建房屋安全管理法律“基底”;我省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成效位居全国前列;我省检察机关擦亮“温暖控申”品牌践行法治为民初心;我省创新精准普法方式开展跨年系列主题普法活动;黄山市“小快灵”立法经验获全国人大点赞;我省公安机关实现法制员配备全覆盖助力执法规范化;央视特别节目推出安徽省大法官开庭获1.5亿人次关注。

根据活动安排,另产生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致敬奖,以及“十大法治事件”提名奖。

自2017年起,为宣传在推动法治安徽建设进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凝聚安徽法治力量,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宣办、省司法厅联合主办安徽省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通过对全省具有典型代表性、社会影响力的法治人物、事件的宣传,生动展示法治安徽建设的丰硕成果。

该活动现已进入第5年,成为具有安徽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品牌,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