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
出汗≠“排毒”
秋冬保健有“要方”
腰椎不好慎用健骑机
食疗方助你一觉到天明
食物搭配好 养生有功效
水果、蔬菜等抗炎类饮食可以降低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玉颜川芎鱼头汤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食疗方助你一觉到天明

 

如何改善失眠,让睡眠质量更好?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中医脑病专家彭康教授介绍,引起失眠的因素很多,对于非生理因素、疾病因素、药物因素引起的失眠,不妨尝试以下助眠食疗方。

1.百合粳米粥

食材及量:生百合30克,粳米100克,共煮粥,加白糖或冰糖调食。

适合人群:阴虚体质,虚火偏旺,失眠多梦,伴有口干、盗汗、手足心热之人。

2.莲子冰糖粥

食材及量:莲子20克、糯米100克,共煮粥,加冰糖适量服食。

适合人群:气虚体质,心脾不足,失眠、乏力、少气之人。

助眠贴士

1.适量运动。睡前一小时到户外散步一会儿,切勿剧烈运动,就寝前沐浴泡脚,促进血液微循环,有助入眠。

2.音频诱导。睡前不要收听、观看情节激烈或令人不安的音视频,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频,比如蟋蟀叫等,逐渐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3.调整睡姿。睡眠以侧卧为佳,但因人而异,失眠者可先以最舒适的睡姿入睡。 据《羊城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