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新集刘庄煤矿 通过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
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 本周在蚌埠举行
我省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就业增收
安徽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就业增收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日前,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安徽省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实施方案》。

以工代赈帮助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

实施以工代赈的建设领域和重点工程项目范围主要包括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城镇建设、生态环境、灾后恢复重建等领域。

方案提出的目标是:各地、各有关部门在谋划实施政府投资的重点工程项目时,妥善处理好工程建设与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关系,在平衡好建筑行业劳动合同制用工和以工代赈劳务用工之间关系的基础上,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符合进度要求等前提下,按照“应用尽用、能用尽用”的原则,结合当地群众务工需求,充分挖掘主体工程建设及附属临建、工地服务保障、建后管护等方面用工潜力,尽可能多地通过实施以工代赈帮助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中积极实施以工代赈。鼓励非政府投资的重点工程项目积极采取以工代赈方式扩大就业容量。

必须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

方案结合国家工作部署,提出我省六项具体工作任务:牵头形成重点工程项目能够实施以工代赈的建设任务和用工环节指导目录;分领域形成适用以工代赈的重点工程项目清单;重点工程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提出以工代赈用工需求;以县域为主组织动员当地群众参与务工;精准做好务工人员培训;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

省发展改革委将联合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7个相关部门建立了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省级工作协调机制。下一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我省重点工程项目实施以工代赈相关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