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要求
图片新闻
全椒交通运输局:创新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模式
王少华:莫道桑榆晚 为霞乐晚晴
蚌埠市乡村振兴局:汇聚社会帮扶“小爱心”
紫蓬山管委会紫蓬社区访调对接促和谐
姚德燕: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安庆宜秀区:医保为群众撑起安全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姚德燕: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曹凌 实习生 杨梦婷
 

星报讯 在淮北市相山区朝阳老年公寓的各个楼层里,总有一个瘦弱的身影 ,来回穿梭于各个房间。她,就是姚德燕。“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这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她每天护理工作的方向和动力。

朝阳老年公寓的护理区有一百多位不能自理的老人,姚德燕都能一视同仁,理解并接受他们的行为方式,与他们进行情感交流。7月17日,介护区一名叫吴涛的老人因肺部感染入住朝阳医院,其儿女都在上海打工,无法回来探望照顾。虽然聘请了护工照护,但姚德燕仍然放心不下,每天下班就去医院,为吴涛送饭、翻身、陪他聊天,忙前忙后,办理各种手续,直到吴涛康复回到老年公寓。“老人的子女很感激,都叫我‘姚妈妈’。”

还有一位崔慧君老太太,入住老年公寓快一年了。因为家里情况特殊,所以刚开始入住的时候比较排斥:“我自己有儿有女,为什么要住在养老院?”于是她故意刁难护理员,把水倒地上,在屋内随意大小便等。姚德燕一遍一遍地清理房间,常常和她谈心。十多天后,老人慢慢适应了院里的生活。记者在老年公寓看到崔慧君正跟着护理员积极排练歌曲《敖包相会》,准备参加九九重阳节的晚会。

疫情爆发以来,老年公寓实行封闭管理。姚德燕经常陪老人聊天解闷,组织院内老人学习七步洗手法、做手指操、学折纸等。她变着花样逗老人们开心,生日祝福和节假日礼物、活动等,更是安排得井井有条。今年中秋节,老年公寓为每个老人准备了节日大礼包,里面有月饼、牛奶、苹果、小面包等。面对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姚德燕跟同事也在有序筹备中,“希望能给老人们带去惊喜。”她如是说。

自2014年5月从事这个岗位开始,姚德燕八年如一日,把爱心、耐心、责任心都倾注在老人身上,用实际行动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诠释出最美护理员的情怀与奉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