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举办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合肥市朝霞小学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折桂
蜀山区:暑假有所“托” 有“趣”处
“双星”爷爷来报到 耳濡目染传心间
省运会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合肥夺冠
合肥师范学院附小素养评价五锦添彩
合肥市行知学校教育集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蜀山区:暑假有所“托” 有“趣”处

蔡竹平 刘亚萍 谢静
 

为减轻家长负担,有效缓解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合肥市蜀山区今年暑期在部分学校进行试点,推出了暑期免费托管服务,帮助孩子们度过丰富多彩的假期。据了解,蜀山区通过前期的摸底,选取了三所具有学校少年宫资源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暑期托管。这三所学校分别是合肥市蜀新苑小学、凤凰城小学以及琥珀小学西区。

在合肥市凤凰城小学,暑期共开设了11门个性化课程,包括竹笛、古筝、航模、无人机、信息编程、机器人、刺绣、太极拳等。凤凰城小学副校长王化之介绍,学校在放暑假之前专门针对学生兴趣爱好进行调研,最终结合学校的现有资源,同时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辅助,开设了11门个性化课程以及一个普惠托管班。目前,全校有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暑期免费托管班,占到了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

周续是合肥市蜀新苑小学的体育教师,每周三、周四的上午8点半到10点,他都会带着篮球兴趣班的孩子们进行训练。孩子们非常喜欢篮球课,一招一式颇有专业范儿!周续老师介绍,学校也正好利用暑假班的机会来选拔下个学期的校篮球队队员。除了篮球班,蜀新苑小学还开设了绘画、篮球、足球、舞蹈、象棋、围棋、合唱等个性化课程,目前全校共有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暑期托管。

据了解,开展暑期免费托管服务是蜀山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落细“双减”政策的具体做法。而且,蜀山区教体局为开展暑期托管工作的学校提供全程指导和多方保障,全力以赴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稳、有序、精彩的假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