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趣味“廉”活动 清风促成长
社区宣传食品安全
送岗进社区 帮居民就业
肥东县政协 调研石塘镇粮食产业发展
“助餐工程” 设标准 提升老人幸福感
园区开展金融服务 助企纾困稳经济
巧手迎七夕 剪纸话爱情
社区联手非公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巧手迎七夕 剪纸话爱情

朱先雨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在“七夕节”前,8月3日,合肥市南岗镇鸡鸣村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年男女开展“巧手迎七夕,剪纸话爱情”志愿服务活动,在增添传统节日气息的同时,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男女嘉宾相聚一堂,结合“七夕”传统文化相关元素,通过自我介绍,拉近单身男女间的距离,青年朋友彼此之间从陌生到相互熟悉,从熟悉到真情告白,现场洋溢着一片浪漫甜蜜的气息。与此同时,剪纸老师为几对男女嘉宾讲解了七夕爱情故事以及剪纸中需要注意的步骤和技巧。老师一步一步进行示范,手把手教大家剪纸的要领。大家边听边学,不一会儿,一幅幅漂亮的剪纸作品在男女嘉宾手中成形。参加活动的男女嘉宾告诉工作人员,此次活动让他们学会了剪纸这项技能,同时也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真是收获满满。

活动过后,大家把寓意美好爱情的剪纸作品送给辖区男青年束劲松,他和妻子今年刚结婚。他告诉工作人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这样的礼物,他很高兴。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被赋予“心灵手巧”的祝愿。通过剪纸活动,在让居民们掌握剪纸技巧、领略民间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传播了传统文化。今后,鸡鸣村关工委还将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文化、喜欢传统文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