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股集体跳水 调整行情将持续
逢低布局 “五维度”配置军工产业链
公告速递
“业绩为王” 社保基金最新持股路径曝光
数字人民币试点扩大 概念板块“涨”声相迎
下一篇4 2022年8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高位股集体跳水 调整行情将持续

杨晓春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直线拉升,但随即冲高回落并连续走低,午盘前一度翻绿。此后,军工板块整体上涨,科技成长股纷纷表现,指数一度再次上行,但力度较弱,尾盘再次回落中迎来跳水翻绿,全天高开低走表现。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3163.67点,深成指跌1.14%报11982.26点,创业板指跌1.86%报2628.82点;两市合计成交1115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49亿元。

行情热股

周三午后德联集团突现“天地板”走势,拉开了高位股跳水的序幕,随后一体化压铸、HJT电池、机器人等几乎所有的前期热门板块核心个股都遭遇集体下跌,两市炸板率更是罕见超60%,高位情绪退潮明显。

由于市场始终处于存量博弈的状态下,盘面整体结构性分化的特性逐步趋于极致,即资金想要获得超额收益,只有选择抱团于核心主线方向这一条道路。这使得原本已处高位的赛道股估值泡沫进一步增大,也使得高位情绪变得愈发脆弱。无论是多么紧密的抱团终有瓦解之日,而受到外围事件的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便成为资金高位抱团松动的催化剂。

机构观点

百瑞赢指出,市场受到利空影响,技术面分析已短暂失灵。更多还是看消息面的影响,许多资金都在观望后续事态变化。大盘早盘冲高明显量能不足,市场被恐慌情绪影响,很难快速修复。周三前期高位股杀跌较狠,获利盘和恐慌盘一起出逃,形成“多杀多”的局面。不过周三跌停股相比周二大幅减少,杀跌情绪减弱。整体来看,成交相比周二缩量,资金观望情绪更浓。本周可能由于利空,走势都不会太理想,明后两天大概率会呈现震荡调整行情。

巨丰投顾认为,地缘政治的影响还在发酵,目前市场没有企稳的迹象。但是,这种影响大多是短期的,事件发酵的影响来得快去得也快,并不影响市场的本质,仅是在情绪上对市场有干扰。当前虽然不能说调整结束,但是持续性的概率并不高,不用过于悲观。如果市场出现非理性的连续下跌,就是布局的好机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