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盒是否炒作不重要,关键在于是否参与
“老年食堂”,“有口福”才能“有幸福”
不要辜负主动联系你的人
有让人放心的能力 是你最好的社交名片
985名校硕士开摩的恰恰是“励志点”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鞋盒是否炒作不重要,关键在于是否参与

■ 关育兵
终有一个要倒霉 王恒/漫画
 

潮文化驱使下,鞋盒也拥有了和球鞋一样的地位,引得各路潮人蜂拥而至。二手平台上,阿迪达斯Yeezy100多元的原装鞋盒卖到280元。电商平台上原创鞋盒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部分品牌商家已实现月销鞋盒上千个。LV一款鞋盒更是以2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刷新了鞋盒价格的“天花板”。(10月13日《成都商报》)

几百元、上千元甚至上万元买一个鞋盒,鞋盒真的被“炒”起来了吗?

鞋圈人士似乎并不同意这种说法。在他们看来,“炒”的基础是有人希望买到鞋盒并再以高价转手,但很多鞋盒买家购买的目的纯粹是为了自己使用或者收藏。更有人认为,与其说鞋盒是一种储物工具,还不如说它们完全成了一种可单独售卖的商品,是一类昂贵的收藏品。不能认为其价格高不可攀,就将这个问题归类为“炒”。

人各有所好,只要其不触犯公众的利益,用自己的劳动所得进行收藏,就无可厚非,不应该受到公众的指责。

对于普通的公众来说,最重要的是不盲目跟风。鞋子是用来穿的,鞋盒只是盛放鞋子的工具,如此而已。为了方便存取,价格便宜的鞋盒也有很多,选购一些也未尝不可。

非要认为“球鞋和鞋盒在一起,才是完整的。”“便宜的鞋盒怎能配得起时尚满满的潮鞋呢?”那就显然是受蛊惑了,很容易落进他人炒作的圈套,成为他人肆意收割的“韭菜”。

有专家认为,潮玩品的价值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商家打造的故事和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其中泡沫成分很大,投资风险很高。鞋盒等炒作类似于一种击鼓传花的游戏,置身于游戏中的人必须要清楚这个游戏所蕴含的风险,因为这本身就是一场博弈,等鼓点过去,剩下的人将最终买单。

鞋盒就是鞋盒,一旦涉及投资,涉及溢价,那就已经脱离普通消费了。既然要玩,就只会有两个结果,一种是赔,一种是赚。你能确定,自己就是赢家吗?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