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一句话新闻
欢乐运动会 幸福暖重阳
发挥乡纪委职能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法律援助惠居民 为民排忧暖人心
梅山路社区:筑牢防诈 “安全墙”
圆梦婚纱 情满重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梅山路社区:筑牢防诈 “安全墙”

郭艳 仲名山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自觉防范电信及网络诈骗意识,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梅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入户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

社区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在微信群、朋友圈积极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反诈系统图片及操作步骤,引导居民自发下载使用并注册;另一方面,积极组织社区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入户开展宣传,向居民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电信诈骗的新型方式、作案手法等内容,并现场指导注册、登录。同时告知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在居民心中树立了“电诈可防”的理念,营造了辖区居民全民预防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力量扩大宣传范围,大幅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覆盖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