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合肥将启动秋招活动全球云聘会
芜湖购彩者完成大奖帽子戏法一周内连中三次排列5头奖
图片新闻
引江济淮生态环保总部等四个重点项目落户“中国环境谷”
“两节”将至,当心中招口腔“节日病”
以赤子之心书写毕生信仰
3上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以赤子之心书写毕生信仰
——追记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舒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
 

33年如一日忠于职守,需要怎样的信仰?这个问题,对于安徽省舒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而言,一点也不难回答——因为,这33年,是他以赤诚之心、用忠诚与信仰书写的检察岁月。遗憾的是,今年6月28日,年仅53岁的王敏积劳成疾,因公殉职,永远告别了热爱一生的检察事业。办公桌上的案卷翻阅了一大半,字迹工整的办案手记似乎墨迹未干,但王敏却永远离开了。

2018年,是舒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王敏主动结对帮扶东衖村的深度贫困户孔德贵、孙光和。

2018年5月12日,孙光和第一次见到王敏。孙光和之所以印象深刻,因为这一天是他75岁生日。从这一天开始,除了日常看望,每年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王敏还会带着礼物和慰问金来陪他过节。“他还常常自己拿钱给我包红包,每次来看我都帮我干农活,有时赶上农忙,还会和我们一起下地。”孙光和说。

此后的3年时间里,王敏坚持每月走村入户,为贫困户申请光伏扶贫项目、争取公益岗位。在他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孙光和还清了给妻子治病借的欠款,日子越来越好。“村子里修路、修桥,他都出力。”村干部说,王敏凡事总是能想在前面,踏实给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舒城县委政法委委员宁胜才、县公安局副局长黄学镇都是王敏的老朋友。他们不愿相信,前一天还一起下乡督导、交流工作的老朋友,倒下后却再也没能醒过来。

春蚕到死丝方尽,留赠他人御风寒。王敏走后,女儿王舒展遵循父亲生前遗愿,签下了眼角膜捐献协议。王舒展告诉妈妈,爸爸说过,“检察官的眼睛是雪亮的,能够看清世间是非与善恶。”

眼角膜捐献后不久,就成功帮助两位病人重见光明。这是见证过无数次正义与邪恶交锋的检察官王敏,为这个世界尽的最后一份力。     ■据《检察日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