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合肥将启动秋招活动全球云聘会
芜湖购彩者完成大奖帽子戏法一周内连中三次排列5头奖
图片新闻
引江济淮生态环保总部等四个重点项目落户“中国环境谷”
“两节”将至,当心中招口腔“节日病”
以赤子之心书写毕生信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两节”将至,当心中招口腔“节日病”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中秋、国庆将至,不少市民早早制定了走亲访友计划,免不了餐餐大鱼大肉。合肥市口腔医院专家徐勃提醒广大市民,节日里,不规律的作息、吃辛辣油腻食物以及频繁饮酒,会加大口腔溃疡发生的机会,应避免进食辛辣刺激和粗糙食物。

徐勃表示,口腔溃疡是最为典型的口腔“节日病”,“节日里,不规律的作息、吃辛辣油腻食物以及频繁饮酒,会加大口腔溃疡发生的机会,应对口腔溃疡,要注重溃疡局部消炎、止痛,促进溃疡愈合,在饮食上尽量避免进食辛辣刺激和粗糙的食物,保护口腔黏膜不受损伤,还应细嚼慢咽防止咬伤,同时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注意休息和睡眠。”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说的就是急性牙髓炎。据徐勃介绍,牙髓炎一般都是龋病(俗称蛀牙)引起的,尤其在节假日期间,人们频繁吃零食,饮食不规律,在口腔环境不佳的情况下,细菌易侵入龋洞,引发急性牙髓炎。避免牙髓炎,关键是要尽早治疗龋齿,平日注意口腔卫生,及时刷牙,清除口腔残留物,一旦出现牙疼应及时就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