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花种成树
九月栽这5种绿植各有千秋
3上一篇 2021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九月栽这5种绿植各有千秋

■ 吴笑文/整理
 

浪漫的秋季总是要从养花开始。9月种上这些花,10月就有赏不完的花。下面推荐的这几种,在家养上一盆,朋友来了都会羡慕。

仙洞龟背竹

看倦了普通的龟背竹,今天咱们来看一款稀罕的龟背竹,叫做仙洞龟背竹,它的叶片边缘是封闭的,只在叶子上出现大小不一的孔洞,看着好像打开的小天窗,特别有意思。仙洞龟背竹的藤蔓特别软,可以沿着墙壁、窗台或者搭个架子向上攀爬,甚至能变成一面漂亮的窗帘,颜值特别高。

仙洞龟背竹养护跟普通的龟背竹差不多,放在家里光线明亮的地方养即可,保持盆土湿润,平常可以拿着喷壶给叶片喷点水,保持叶片油绿。

藏红花

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藏红花这种东西,就算你见到了,也是在药店已经加工好的,一片红彤彤的,其实这是藏红花的花心部分。实际上的藏红花,开花是偏紫色的花朵,植株不算特别高,基本一簇一簇开花,看着特别淡雅清新。

藏红花养起来也简单,一般都是在花盆里埋种球,浇透水后等着它出芽,之后搬到光照好的地方多晒,一般从种下到开花,2个月左右就可以了,开花速度超快!藏红花的种球特别便宜,喜欢养藏红花的,秋冬可以准备入手。

郁金香

郁金香一直都是高贵优雅的代名词,它的花朵像高脚杯一样随风飘荡,不过咱们在马路边经常能见到绿化带种一片,看着就没什么新意了。而今年则有一款郁金香特别火,它叫做布里,属于郁金香的饰边品种,层层叠叠绽放开,看着像是小牡丹一样,格外美。

郁金香一般是种球播种,3个球埋在一个花盆里即可,浇透水,它的发芽速度很快,长叶子的时候可以补充点美乐棵的种球营养液,促进它长得更壮,从而开花更多!喜欢的花友快下手,整个冬春就能收获到比烟花还美的郁金香了。

蕾丝肾蕨

蕾丝肾蕨的颜值超高,叶片边缘好像带了一圈蕾丝边,而且它的叶片特别轻盈,看上去像是棉花糖一样软乎乎的,所以也有人把它叫做棉花糖蕨。蕾丝肾蕨对环境一点也不挑,养在家里半阴的地方即可,而且很多人都把它放在卫生间,因为它比较喜欢高湿度,卫生间的环境正好可以促进它的生长。

四季梅

四季梅又叫做长春花, 顾名思义就知道它是一种能四季开花的植物,是一种多年生草本花卉,盆栽地栽都可以,只要温度合适,就能四季开花,且单次花期长,易爆盆。

四季梅的养护很简单,放在家里光线充足、通风好的地方,保证有充足的肥水,适当地打顶摘心,就能不停地发新枝,不停地开花,极易开成大花球。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