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企业 弘扬绿色新风尚
一句话新闻
鸡鸣村开展“采摘花生,收获快乐”实践活动
杏林社区召开警民恳谈会
梅山路社区 开展健康教育“零距离”活动
人大代表 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鸡鸣村开展“采摘花生,收获快乐”实践活动

韩薛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为了让幼儿拓展视野、丰富知识面,感受丰收的喜悦,培养幼儿热爱劳动和不怕吃苦的精神,9月6日,合肥蜀山区南岗镇鸡鸣村关工委联合南岗幼儿园开展“采摘花生,收获快乐”实践活动。

此次采摘活动,从幼儿拔花生、摘花生、洗花生、煮花生、品花生这5个步骤开展。小朋友们来到种植园,迫不及待开始行动起来。在采摘过程中,力气大的孩子,一次就能拔起一株花生,有的孩子两两合作一起拔,有的孩子用铲子铲、挖,还有的孩子在捡拾花生,大家拎着自己采摘的花生都笑得合不拢嘴。而另一边,则呈现另一番景象,大家蹲在地上摘花生,你一言我一语,“我这里摘的花生,比你的多”“我这里的花生比你的大”,劳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接着,摘下来的花生被孩子们拿到水池边清洗,洗完之后,送到厨房,请厨房师傅帮忙煮花生。

最后,孩子们在教室里分享了自己采摘的美味花生。同时,教师在课堂中又拓展了知识面,讲解花生的生长过程、农民伯伯的辛苦劳动、花生的用途等等,教育孩子们要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此次采摘花生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感受了秋季收获的喜悦,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小朋友一起分享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体会到了食物的来之不易,懂得珍惜粮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