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起火近期高发,合肥已发生60多起
合肥特警 以三项加强举措力促效能提升
合肥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合肥运河新城核心区 首个安置点启动回迁分房
垃圾分类宣讲走进“三点半课堂”
今年以来合肥市共发放 住房租赁奖补资金1.77亿元
合肥“包大姐”志愿服务队成立
3上一篇 2021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包大姐”志愿服务队成立

包育晓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爱心义诊、公益理发、小家电维修、儿童手工、普法宣传……9月10日,合肥“包大姐”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4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的8.5万余名志愿者将把志愿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只要您有一颗友爱之心,请您积极加入到课后延时服务托管志愿者队伍中来,走进校园,为同学们打造最生动的课堂。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彩虹有约志愿服务队队长赵龙梅向大家发出“双减政策落地,志愿课后接力”的倡议书。

记者了解到,“包大姐”志愿服务队是包河区4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的总队,涉及8.5万余名志愿者,全年开展3000场服务。

“‘包大姐’三个字将成为包河志愿服务的文化和符号。”包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队的成立适应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需要和广大市民群众的新期盼,扎实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包河区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再出发在推进再深化。

为了把文明实践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切实把志愿服务做到社区、做进家庭、做在群众身边,9月10日,“包大姐”志愿服务队、“包美丽”包河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小阿嫂帮帮团等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义诊、理发、小家电维修、政策咨询等各类志愿服务台前都排起了长队,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勤于参与中体悟美好生活,把文明实践刻写在群众心坎上。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