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打造全省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排头兵
肥东县开展“清风行动” “硬核”优化营商环境
长丰“一区六园”改革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肥东县开展“清风行动” “硬核”优化营商环境

彭红玲 记者 赵汗青
 

星报讯  近日,肥东县出台《肥东县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清风行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项治理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拉开了肥东县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大幕。

进入“十四五”,肥东县提出“加快建设千亿县,挺进全国五十强”的宏伟奋斗目标。肥东围绕“芯屏汽合”延链补链强链,加速构筑“新光大道”现代产业基地。

改革需要有效监督。肥东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从9月起至2022年2月下旬,在全县集中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清风行动”,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重拳治理工程建设、国资管理、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增强全方位推进项目落地和政策落实,实现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营商环境持续深入优化,经济发展氛围更加浓厚。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线索处置,对涉及工程建设、国资管理、招投标等方面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涉及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合法利益等问题的举报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处置、挂牌督办、限期办结。

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组织开展案件查办、专项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模拟办事等方式,瞄准部门系统、基层单位损害营商环境的“中梗阻”“末梢梗阻”,严肃查处监管执法过程中不规范、不严格、不公正等问题。

开展走访座谈,强化联系沟通。选取部分重点企业或项目,建立联系沟通机制,采取实地走访、发放调研问卷等形式,及时收集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招投标等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查摆自纠、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顿重点、深入集中整治,保障企业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

而这正是肥东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内生动力。动力强劲了,“双招双引”的底气才能更足,肥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和后劲方能节节攀升,撑杆一跃千亿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