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门票“一票通行”
增加劳动者劳动报酬
下一篇4 2021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景区门票“一票通行”
《安徽省“十四五”促进消费规划 (征求意见稿)》公布
■记者 祝亮
 

日前,省发改委公布《安徽省“十四五”促进消费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我省计划到202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5000亿元,年均增长7%左右。    

加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更新

在汽车消费领域,征求意见稿提出,我省将打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强省、消费大省,从充电设施建设、充电补贴、公共领域运营等方面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

大力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加快淘汰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支持有条件的市,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3.5 吨及以下货车或者 1.6 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

加快研究合理提高住房租赁提取公积金额度

在住房消费方面,我省将坚持房住不炒,大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积极推进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加强租赁企业房屋租金监管,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

继续支持公积金缴存职工住房租赁消费,加快研究合理提高住房租赁提取公积金额度。

探索建立省内文旅景区门票“一票通行”机制

大力实施“精品示范、脱贫帮扶、业态培育和后备箱”等四大工程。谋划一批康养游、生态游、体育游、避暑游、休闲度假、研学游产品,培育一批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点、民俗节庆的特色村镇。探索建立省内文旅景区门票“一票通行”机制,加快共建世界级长三角旅游发展圈和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

建设一批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在养老托幼方面,征求意见稿提出我省将制定托育服务行业标准,大力提升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鼓励多渠道增加供给,在城市建设一批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在农村地区进一步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

确保淮河路步行街如期升级“国字号”

根据征求意见稿,我省将支持合肥等有条件的城市申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布合肥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100 个新场景和 1000 个新产品清单手册,发展一批“博览会”“购物节”“时尚周”“消费展”等国际产品和服务消费新平台。

深入推进国家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推动合肥市加快实施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确保试点期内成功申创“全国示范步行街”。鼓励各地步行街优化业态结构,建设新型文商旅融合等商业消费集聚区。

鼓励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增加收入

深入实施重点群体增收激励计划,持续增加城乡居民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等。落实“同城同待遇”,鼓励企业单位加大技能要素参与分配的力度。

创新增收方式,支持重点群体创新创业,拓展经营性收入增长空间,鼓励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提高财产性收入比重。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