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换纸钱 新风替旧俗
一句话新闻
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设施 卫乡村行动快
图片新闻
倾听民意,龙河路将走上“精细化”
香格里拉社区 开展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一束鲜花祭亲人,暖心服务在清明
合肥东城办整治洗车店不文明经营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香格里拉社区 开展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李蕾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谭老您好,今年的居民养老保险养老认证开始了,您今年是通过支付宝认证还是前往社区认证呢?”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民生监督员,从每年3月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开始,都会给居民养老保险到龄人员一一打电话通知,确保居民们在规定时间内认证做到不漏人、全覆盖。

“让信息多跑路,居民少跑腿”是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居保认证工作的宗旨、为了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对自己的保险待遇进行资格认证,社区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首先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居民电话、居民微信群、在小区宣传栏和各辖区楼道内张贴通告,营造良好的认证氛围,向到龄人员宣传认证时间以及认证办法,提高居民的知晓度,引导不能单独完成认证的居民及时携带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到社区进行认证登记。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则实施上门认证的方式,用手机支付宝认证功能进行认证,全力做到认证不遗漏,服务百姓零距离。

通过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的开展,社区民生监督员为居民群众热情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称赞,提高了居民群众生存认证的意识,从制度上减少了冒领养老金情况的发生,夯实了工作基础,也进一步宣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