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访伊谈合作
美伊互开履约条件 伊核协议前景如何
美一波音客机引擎起火 紧急降落 所幸无人伤亡
居民收到天价账单:5天电费1.7万美元
伊拉克一空军基地 遭3枚火箭弹袭击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访伊谈合作

 

据新华社电(记者 夏晨)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1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20日晚抵达德黑兰,对伊朗进行访问。他将就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继续合作问题与伊朗官员进行磋商。

格罗西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说,在伊朗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中止自愿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后,他准备访问伊朗。他将“会晤伊朗高级官员,寻求双方都能接受、不违反伊朗法律的解决方案”,以便国际原子能机构能继续在伊朗开展必要的核查工作。

伊朗议会去年12月通过法案,要求政府如在一定期限内未发现对伊制裁“松动”,就应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限制。伊朗外长扎里夫本月17日表示,根据这一法案,如果伊核协议相关方在规定时间内仍不履行协议义务,伊朗将从2月23日开始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但伊朗仍会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保障协定。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作为伊朗在伊核协议中所作承诺的一部分,伊朗按《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要求采取一些有关核活动的自愿措施,给予国际原子能机构更广泛监督伊朗核活动的权限。中止履行该议定书意味着这些措施将暂停。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