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盲人考生”昂子喻 捐出全部助学金
合肥近5年“巨大儿” 呈上升趋势
春节后“节日病”患者 明显增多
“一定要替我爱人好好地活着!”
谎称“法拍房” 趁机来“杀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春节后“节日病”患者 明显增多

戴睿 张薇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春节长假结束,近日合肥多家医院迎来了一个患者就诊小高峰。昨日,记者从安医大一附院、安医大二附院等医院了解到,这一时间段,包括胰腺炎等在内的“节日病”患者比例明显增多。

安医大二附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李贺、安医大一附院急诊科主任俞凤等不少专家指出,春节前后出现患者就医高峰事出有因,包括多个方面。一是春节期间聚餐较多,饮食上稍不控制,就可能因暴饮暴食导致各种“节日病”,如痛风、糖尿病、高血压、肠胃疾病等,饮酒过度导致的其他疾病也有明显的增多;二是春节后很多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抱着“过个吉祥年,春节不去医院”的想法,挨到春节后扎堆来到医院就诊,导致节后就诊人数迅速增多;三是许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期间利用假期团聚,在节后抓住假期的小尾巴陪同父母、孩子到医院看病或体检,进一步增加了高峰期的就诊量。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当前仍然处于春节期间,要树立正确的节日观念,遵循适量饮食、规律作息、保持锻炼的健康生活方式。倘若感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诊,以免贻误病情。对于慢性病的例行检查,可在不急需的情况下,尽量避开节后就诊高峰期,错峰就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