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交会今日开幕
合肥警方查处41起 非法经营成品油案
安徽16位副市长同台推介 为家乡名优农产品代言
女子就诊时突发心脏骤停 急诊团队上演“生死营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16位副市长同台推介 为家乡名优农产品代言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黄山贡菊、池州秋浦花鳜、宿州符离集烧鸡、蚌埠五河螃蟹……10月15日下午,在2020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交易会开幕前夕,安徽省16个市分管副市长作为“推销员”纷纷登台亮相,为本地名优农产品吆喝代言。

短短1个多小时的活动现场,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和消费者,副市长们把本市名优农产品“宝贝”如数家珍般地娓娓道来,并发出邀请函,招呼大家都能到当地去走一走,看一看。

“秋风起、蟹脚香;菊花开,闻蟹来。”蚌埠市副市长郭鹏现场推介了“中国十大名蟹”之一的五河螃蟹。郭鹏介绍,五河螃蟹的特色有三:有点甜、有点野、有点秀。五河螃蟹生长在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因而肉质细腻、黄满膏腴、口味鲜甜,可谓是肥、大、鲜、甜,品质一绝。

合肥怀抱巢湖、通江达海、水网密布、物产丰富,荣获“中国淡水龙虾之都”称号。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重点推介了龙虾仁、斑点叉尾鮰和“贝栗”南瓜。“斑点叉尾鮰全身都是宝,可烤、可蒸,鱼翅、鱼泡、鱼胃、鱼唇、鱼肋条、鱼中骨可独立成菜品,全鱼宴可做成近40道菜品,是夜市烤鱼和加工鱼产品的首选材料。”

阜阳市副市长王显义现场推介的是阜阳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典型代表——太和百麓食药用菌科技产业园自主培育生产的拳头产品:蛹虫草和竹荪系列产品。

鸡在人们的饮食中特别常见,可以被做成各种形式的佳肴。当天的推介会上,宿州符离集烧鸡、淮南麻黄鸡、芜湖五华鸡均被作为特色农产品推介。此外,广德黄金芽、六安脆桃、安庆瓜蒌、秋浦花鳜、天长芡实、黄山贡菊等特色农产品也被重点推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