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拒绝“升学宴” 引领新风尚
一句话 新闻
双塘村帮低保户兜底买医保
图片新闻
社区帮居民解房屋漏水困扰
用脚步和镜头“走遍”祖国大好河山
剪纸倡“俭” “剪”断浪费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用脚步和镜头“走遍”祖国大好河山

周友奇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按月领退休工资,不愁吃喝,闲的时候养花、旅游、摄影,现在的生活不光是幸福,而且是幸福极了!”今年73岁的余献年住在合肥市周谷堆社区,很多年前只能靠出差“蹭”旅游,如今,交通发达、经济富裕、时间空闲,他在6、7年的时间里已经去了30多个地方,用脚步和镜头去记录祖国的大好河山。

“年轻时经济条件不好,工作时间也不允许,只能趁着偶尔出差的时候去看看不同的城市,很多地方都是匆匆而过。”余献年说,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美好,这样的“匆匆而过”让自己很不过瘾。后来,因为工作的需要,余献年买了一台“海鸥”牌相机,慢慢地,自己也爱上了摄影,每次出去总是习惯性地背着相机,“有时候,相机更能记录下一些东西,让我回去慢慢回味。”十几年前,余献年退休了,按月领工资的“闲”日子让他觉得想做些自己喜欢的事。闲不下来的他报名参加老年大学学习摄影技术,希望把技术再提高一点。

“老年大学的很多同学喜欢组织采风活动,一方面可以大家一起出去玩,另一方面还能互相切磋摄影技术。”余献年很喜欢这样的采风活动,最近6、7年,他跟着同学去了很多地方,省内知名的景点基本上都留下过他的身影,省外景点他也去过不少。

张家界、沙坡头、青海湖、敦煌、凤凰古城、坝上草原……余献年一口气可以说出几十个去过的地方,每一个地方都让他很喜欢,“比如凤凰古城,那里的建筑很有特色,以前在书上见过的景色自己亲眼看到了,感觉非常兴奋。”旅游的过程中,余献年总是带着自己新买的数码相机,遇到一些让人流连忘返的景点或者美轮美奂的风景,他都选择用镜头记录下来,学着上传到电脑,永久留存,或者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交流。

“虽然之前我们的生活经过困难,但现在走过来了,慢慢地走向小康生活。”余献年形容现在的生活是“老有所乐”,养花、摄影、旅游,“幸福得很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