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有方 教学有法 行者致远 智者致善
王瑞 合肥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建立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用微光照亮学生成长路”
李倩文 高二年级班主任 老师的言行成就的是一个人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王亚琴 高一年级班主任 “让学生在爱与陪伴中成长,发光发热。”
赵捷 高二年级班主任 “创造积分制课堂,让学生更有积极性”
曾艳 高三年级班主任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高三学子缓解压力、有效学习”
吴晓菲 高二年级部德育主任 五育并举 德育为先
赵生伟 高一年级班主任 “多点时间和耐心,每个孩子都会绽放成不一样的花朵”
张凯丽 高三年级班主任 给学生加油鼓劲,也用心为学生准备一些小惊喜
吴国庆 高一年级部德育主任 “德育工作要以人为本,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赵生伟 高一年级班主任 “多点时间和耐心,每个孩子都会绽放成不一样的花朵”

 

高一年级班主任“多点时间和耐心,每个孩子都会绽放成不一样的花朵”

三尺讲台,传授丰富知识;四季辛劳,只为学子腾飞。在赵生伟老师的身上,你能发现很多合肥七中老师的特质:认真、负责、优秀、尊重每个学生的个性。

从教15年的他,教育教学经验十分丰富。虽然班主任工作细致而繁重,但他从未懈怠。作为寄宿制学校,合肥七中的学生们吃、住、学全在学校,班主任肩上的担子便更重些。从早上6点多到晚上10点多,从早自习之前到学生晚自习休息后,他一直陪伴在学生身边,关注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所有细微变化。晚自习,他会经常留下来找一些学生谈话,以便帮助孩子走出思想误区、对学习方法进行指导等。学生休息时,他会拍些孩子在生活区的照片传到班级的家长群里,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情况,达到家校共育的效果。“每天过的都很充实、开心,因为每天都能见到孩子们在七中快乐的成长。”

“从事教育这么多年,感触最深的是每个孩子都是含苞待放的花蕾,只是花期不同,只要多些时间和耐心它们都会绽放成不一样的花朵。”曾经有学生在高一、高二成绩非常普通,想放弃,赵老师就一直用耐心和细心鼓励他、包容他,就这样坚持了两年,这名学生在高三上学期开始一轮复习之后成绩突飞猛进。

恰如春雨,润育桃李。执着杏坛的这些年,他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和陪伴为学生们搭起了成长、成才之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