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有方 教学有法 行者致远 智者致善
王瑞 合肥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建立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用微光照亮学生成长路”
李倩文 高二年级班主任 老师的言行成就的是一个人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
王亚琴 高一年级班主任 “让学生在爱与陪伴中成长,发光发热。”
赵捷 高二年级班主任 “创造积分制课堂,让学生更有积极性”
曾艳 高三年级班主任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高三学子缓解压力、有效学习”
吴晓菲 高二年级部德育主任 五育并举 德育为先
赵生伟 高一年级班主任 “多点时间和耐心,每个孩子都会绽放成不一样的花朵”
张凯丽 高三年级班主任 给学生加油鼓劲,也用心为学生准备一些小惊喜
吴国庆 高一年级部德育主任 “德育工作要以人为本,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王瑞 合肥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建立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用微光照亮学生成长路”

 

在教师队伍的培养上,七中追求创造性管理,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模式。2019年,王瑞名班主任工作室成立,成为合肥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之一。以挂牌校合肥七中为主要研究阵地,王瑞名班主任工作室整合来自合肥市11所学校的优秀班主任资源,建设培养青年班主任队伍。

作为王瑞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有着十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和多年毕业班工作经验的王瑞老师,带领着大家不断探索新的方向。“目前,我们名班主任工作室申请的市级重点课题‘合肥市寄宿制高中班主任成长共同体建设模式研究’已经推进到中期阶段了。”

在七中自身的班主任团队建设中,学校创造性提出了“FLAG”模式。“F”代表班主任的职业生涯规划,“L”代表学习,“A”代表活动,“G”代表发光。通过“FLAG”模式的探索,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在班主任队伍建设上,王瑞名班主任工作室有自己的一套体系。工作室会定期组织主题沙龙活动,探讨不同的活动主题。定期举行一对一训练,以赛促练,以赛促进,帮助提高班主任队伍综合素质。“从年级细化到组团架构,不同阶段,不同特色的班主任都能有所成长和收获。”

有着丰富的经验铺路,王瑞老师在工作中不遗余力,游刃有余。她曾引领打造合肥七中第一本班主任工作指导手册,将琐碎的班主任工作条理化,精细化,为其他班主任提供了有效参考。

用她的话说:“教育就是一群不完美的人,领着另一群不完美的人走向完美。”不仅要教会学生学习和掌握各学科知识和能力,还要让学生学会独立思考、主动探究、勇于创新、敢于创造。在这里,每一个个体都会被尊重,每一份努力都会被看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