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调解化纠纷,居民感谢赠锦旗
肥东包公镇: 上门走访查民情 因户施策忙脱贫
童心系抗洪 致敬乘风破浪的逆行者
繁华社区开展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
新城社区关工委开展法治绘画比赛
社区提供多元化服务,巧解家长“后顾之忧”
金湖社区“中国好人”捐赠一笔大额党费
人大代表助力 “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下一篇4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人民调解化纠纷,居民感谢赠锦旗

 

星报讯(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记者 马冰璐) 扎根社区16年,48岁的合肥市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党委书记孟霞早已和辖区很多居民成了朋友。把群众的事搁在心上,办事公平公道,群众自然信任她。调解矛盾纠纷时,孟霞充分结合情、理、法,拿捏有度,运用自如,总能把矛盾稳妥化解。近日,她参与了一场入职以来 “最难化解的矛盾”。

西园新村居民马某因工作失误欠账四百余万,马某的父母还债心切,急于出售马某位于西园新村的房产。但该套房屋由马某的前岳母汪某出资装修,并由她带着马某的女儿一直居住在此,而此时马某已离异。马某的前妻则因违法在监狱服刑。几家人对于房产的出售、小孩的抚养看法意见针锋相对,并发生持续而激烈的争吵。

从今年2月底到7月底,此纠纷累计到社区现场调解共计15次,电话调解也达30余次,其间数次达成协议,却又数次毁约。社区与街道司法所、三里庵派出所共同努力,针对不断涌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新观点进行细致梳理,在繁复中找准两家共同纽带为切入点,并不断与当事人、工作人员谈话陈述。在各方持续不断的努力之下,终于达成和平调解。

近日,调解主人公方某与汪某将绣着“大爱调解,细润有声;情系百姓,共筑和谐”的锦旗送至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交到党委书记、蜀山区人大代表孟霞的手中,也为此次调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